庆祝活动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中国科学院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徐雁龙处长致辞

各位尊敬的领导,各位来宾,

大家早上好!

今天我有幸来参加在力学学科未来发展研讨会暨《力学学报》创刊60周年座谈会,我代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和领导一道共同祝贺《力学学报》创刊60周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60年前,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回国创办《力学学报》,为我国力学学科的发展传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60年来,《力学学报》伴随着力学学科的发展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崎岖历程,但在《力学学报》人的艰辛努力下,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,在力学学科期刊中首屈一指,在中科院下属中文期刊中名列前茅。这些成绩的取得,离不开广大作者对于力学科学前沿探索和对期刊一贯的厚爱,离不开历届编委和编辑部各位同仁的心血汗水,离不开中国科协、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、中科院力学研究所、中国力学学会各届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支持。在此,我代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向所有在期刊成长过程中予以关心支持、付出艰辛努力的各位领导、前辈、同仁和作者朋友,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!

    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面向国内外开展中科院院重要创新成果、科研进展的公众传播工作,负责全院出版管理。传播局将立足中科院,面向科技界,辐射海内外,树立正形象,传播正能量,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、热爱科学的良好风气。同时为深入推动中科院“率先行动”计划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,进而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历史性贡献。《力学学报》也应以此为契机,在总结办刊经验的基础上,以坚决服务于广大力学科技工作者为出发点,注重导向性和学术性,加大宣传力度,追踪学术研究热点,进一步提高期刊影响力。中科院传播局也将继续支持力学学报的各项工作,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共同努力将《力学学报》办成国内领先,世界一流的学术期刊。

    六十一甲子,岁月又轮回。希望《力学学报》站在新的起点上,继续发扬成绩、开拓进取、再创佳绩、重塑辉煌。

 
CopyRight ©《力学学报》编辑部